合约模式、交易方式

一. 何谓ESCO


ESCO(Energy Service Company)是提供能源效率全方位改善服务的一种事业型态,协助工商业界拟定节能计画,所需的费用则由改善能源使用效益中偿还。

焺有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在金融机构的协助下,评估该客户的信用状况后,认为其风险可以控制的前提下,提供一笔资金融通予该客户进行改造工程的落实执行。客户则用改造工程执行后所节省能源的费用,在合约期限内分期来偿还该资金。

能源用户改善了能源使用效率,减少能源费用支出,而且不必额外支付工程费用;能源技术服务公司增加了公司的营业额及获利;金融机构纾解其资金压力,增加了一种新业务赚取利差。能源用户、能源技术服务公司、金融机构三者便共同创造了一个三赢的局面。 


金融机构:(合约乙方)

负担所有费用及保险。
˙与业主拆分节省的电费。
˙支付设备、安装及维护费用。

 
业主:(合约甲方)

˙只提供装机场所无需负担任何费用。
˙与金融机构拆分节省的电费 。
˙合约期满:设备乙方以原合约总价1%转移给业主,节费全额归业主,另与焺有签订维护合约。

 
焺有:(合约丙方)

˙提供合约期间内的保固及维修。
˙提供设备十年保用期(含保固期五年)。
˙提供设备完整谘询及售后服务。 

  

 

二.金融机构ESCO
台湾欧力士股份有限公司    统一东京股份有限公司     怡和国际股份有限公司      国泰世华银行

 

三.中华电信

四.买卖